English Version政大首頁
< 特 色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創立於民國九十年八月一日,其宗旨為配合國家發展需要、發揮本校優勢、及配合本校中長程發展計劃並整合本校教學與研究資源。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美利堅大學國際關係學院

雙聯學位學程

 


學程說明
獎學金
認識美利堅大學
常見問題

學程說明:


一、何謂雙聯學位學程?
  獲准參加這個學位學程的同學在完成了美利堅大學和政治大學的最低畢業學分的要求之後,可以獲得兩所學校的學士或碩士學位文憑。
二、申請對象:
  本校國際事務學院(包括外交學系暨研究所、俄羅斯研究所以及東亞研究所)大學部及研究所碩士班在學同學、外交系輔系和雙主修在學大學部同學,在政治大學修滿一年以上或兩年以上課程者,均符申請資格。
二、申請資格:
大學部學生須在政治大學修業滿兩年,前三學期平均GPA達3.5之標準。
研究所碩士班學生須在政大修業滿一年,第一學期平均GPA達3.5之標準。
三、申請繳交證件:

  1. 申請書(Application Form):可上網填寫
  2. 簡歷資料(Resume):可上網填寫
  3. 讀書計畫(Statement of Purpose):可上網填寫
  4. 英文成績單(Transcripts):大學部及研究所的英文成績單
  5. 推薦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兩封(推薦人須為學術界人士)
  6. 國際事務學院雙聯學程推薦信(Letter of Endorsement)
  7. 托福(TOEFL)成績:100 on the iBT, 250 on CBT and 600 on PBT
  8. GRE成績: 大學部在台灣就讀者免繳交
  9. 申請費(Application Fee):50美元

四、審核程序: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受理本計畫之申請後,先由院內審查委員會進行校內初審,遴選符合資格條件之學生,提交美利堅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進行複審,通過複審並獲得入學許可,即可前往美利堅大學修習課程。
五、學分規定:
(1)?? 大學部學生至美利堅大學修習一至兩年,修畢60個學分,最後  再返回政治大學完成畢業相關要求,即可取得政治大學和美利堅大學之學位。
(2)?? 研究所碩士班學生至美利堅大學修習一年,修畢24學分,最後再返回政治大學完成畢業相關需求,即可取得政治大學和美利堅大學之學位。
(3)?? 關於學分抵免事宜,悉依政治大學與美利堅大學學分抵免對照表辦理。
六、學費:
參加學程之同學須同時繳交政治大學與美利堅大學之學費。繳交美利堅大學修業期間之學費,以美利堅大學網站(http://www.american.edu)公布之金額為準。  ??
各位同學可進入美利堅大學之網站,點選「Admission」後再點選「costs」進入,即可參考粗估的學雜費。

七、訊息參考網站
歡迎各位同學到國際事務學院網頁參考相關細則或寄信給專案助理詢問相關事宜。

專案助理信箱:ddp@nccu.edu.tw

國安在職專班
澳洲國家大學(ANU)雙聯學程
美利堅國家大學(AU)雙聯學程
宗教發展與國際和平研究學分班
全球經濟整合與經營策略碩士學分班